相關報導
首頁 > 相關報導
享受腸道順暢,迎接身輕氣爽
2016-08-22
腸道不只是消化器官,還會影響免疫力、引發疾病。
還好,只要用對方法就可以很快改善,快來預約一個「腸道順暢日」!

近年來人們對腸道的看法出現了新轉向,過去,我們只知道腸道具有消化、吸收的功能,但有愈來愈多的人發現,腸道不只是消化系統,還與免疫能力息息相關。

腸道是第二個大腦研究腹部神經系統的美國哥倫比亞大學麥克傑森(MichaelGershon)教授,提出「腸道是第二個大腦」的概念,因為腸道具有一億個以上的神經細胞,會影響大腦神與全身的器官……。
大腸道內的各種腸道菌,被視為身體「必要的器官」之一。

腸道內的菌種可以影響腸道免疫系統,不同菌種的平衡狀況,也與一些慢性病的發生有關。

美國史丹佛大學微生物與免疫系教授大衛雷蒙(DavidRelmen)發現大腸中的腸道菌除了能提供養分、調控腸道細胞的發育,並決定了免疫系統能否成熟發展。陸續有許多研究也發現,腸道的疾病與糖尿病、高血壓、心臟病、精神疾病、癌症等息息相關。 腸道內的益菌與有害菌平時處於動態平衡,當腸道內某些有害菌種大量增加,就會放出引起發炎的內毒素,有些還會引發肥胖與肝臟發炎。

您的腸道健康是我們最大的心願。
桃園水天使診所關心您
諮詢專線03-3028282